政府干预司法致案件久拖未决近一年——工人卸货意外死亡,家属起诉索赔竟

来源:吉林视窗   日期:2016-11-07  


  人死了快一年,家属却得不到任何赔偿,原因竟是因为当地政府部门插手干预司法。这个世道难道就这样没有天理了吗?政府部门就可以一手遮天,对生命如此不尊重吗?
  事情还得从五六个月前说起。2016年3月26日,安徽省桐城市双港镇辖区内一个陡坡上,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佳缘耐火材料厂的工人们在无任何安全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卸载重50-80公斤的货物。这时,一个货物突然落了下来,正好砸在工人曹某某的头上,致其当场死亡,经法医现场初步鉴定,死亡原因为颅内骨折失血过多。
  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及法律事务所介入事故处理。当天,经双港镇法律事务所协调,双方未能达成一致,调解失败。
  为索赔损失,死者家属于今年4月15日将安庆市宜秀区佳缘耐火材料厂起诉至桐城市人民法院,案件 由桐城市双港镇人民法庭负责审理。后来,死者家属收到了法院开庭通知书,定于8月15日开庭审理此案。然而,就在案件开庭审理前,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8月10日左右,双港镇人民法庭通知原被告说,因连续暴雨造成辖区部分工厂出现安全隐患,桐城市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要到辖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政府安全部门要求法庭提前对此案进行调解,尽快了结。
  8月13日,在双港镇安全生产部门的组织下,原被告双方进行了调解,但因赔偿数额问题未能达成一致,调解再次无功而返。于是,政府部门让法庭转告原被告下午到镇政府接受市安全部门的调查,并且原告代理人不得在场。
  当天下午,原告到达镇政府后,却被告知镇安全部门负责人告知 “此事与你无关,你可以回去了。”这样荒唐的话竟出自一个政府部门人员之口,令人失望和气愤!试问,死者家属怎么与事故没有关系?
  因两次调解未果,8月15日,法庭准备再次开庭审理此案。但被告说“按照之前政府协调时商定,我们在准备赔偿款。”于是,案件开庭事宜再次被搁浅。死者家属以为等待几天就能拿到赔偿款,可直到现在也没有收到一分钱的赔偿款,而且法庭也再也没有通知开庭审理此案。案件就一直么拖着,让死者家属焦虑万分!
  其实,这起案件的背后黑幕,明眼人一眼就能猜到,那就是政府部门在故意掩盖事实,害怕上级追究责任。因为在这起安全事故发生后,桐城市政府部门就要求安庆市宜秀区佳缘耐火材料厂连夜撤离事发场地。按照国家规定安全事故需要上报安庆市级相关部门,但桐城市政府部门一直瞒报。此外,安庆市宜秀区佳缘耐火材料厂有变向贿赂政府部门官员的嫌疑。据知情人士透露,事故发生后,安庆市宜秀区佳缘耐火材料厂邀请了桐城市相关部门领导赴野外钓鱼,并购买了政府部门领导指定的产品等。
  因为受政府部门领导的干预,双港镇人民法庭只好将案件一直拖着不肯开庭。原告多次到法庭询问案件进展情况,但得到的答复都是“被告在准备赔偿款,等他们准备好了会电话通知你方”。
  为了这个案子,死者家属一直多方奔走,无暇顾及工作,不仅耗费大量人力财力和精力,还因此丢失事业单位工作,目前靠四处打工维持生活,家庭债台高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绝望。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时要记录在案,情节恶劣的要公开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在全面依法治国的今天,桐城市政府部门领导为了自己的乌纱帽,公然插手干预司法,地方法院成为官员的傀儡,不依法办案,实在胆大包天!这样的胡作非为必须得到严惩!
  在此,请青天大老爷和广大网友看看地方官员的所作所为,为我们这样的底层百姓评评理,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下来调查事实,严惩相关责任人,还死者一个公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