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视窗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网游害人 一小伙为添“装备”变成贼

来源:吉林视窗   日期:2015-12-23  

    新吉林网讯  因沉溺网络游戏,来延吉市打工的黑龙江人孙某,在没钱玩游戏后,向门市房下手。日前,孙某落网, 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10月9日凌晨,李某到延吉市公安局建工派出所报案称,自家的米糕店遭盗窃,一台电脑主机、一部手机以及硬币等财物被盗走。民警赶到事发现场,详细侦查后发现,嫌疑人以破坏窗户防护栏撬窗入室的手段进入室内,盗走室内财物。办案民警调取失窃门市房及周边多个路段的监控视频,但监控录像内只有嫌疑人的照片,没有详细的身份信息,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打盗骗保民安”行动开展以后,建工派出所所长金成一多次召开班子会议,对未破案件进行梳理、研判,并指派李海元副所长带领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通过大量分析研判,李海元副所长发现该案嫌疑人经常在延吉市进学街一网吧上网,遂带领民警蹲守。通过两天的蹲守,12月3日,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并当场从孙某身上搜出扳手、锯条、螺丝刀等作案工具。经审查,孙某交代了自己在延吉市新兴街、进学街、建工街、河南街等地,以破坏窗户防护栏撬窗的手段进入室内,盗窃门市房3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刑事拘留,已核实案件15起。
    民警郭俊豪介绍,嫌疑人孙某是黑龙江省人,今年5月来延吉打工,但是,孙某一直沉溺网络游戏,购买“装备”“升级”等开销很大,花光了工资,连带来的钱也用完后,孙某开始伺机盗窃一些门市房,盗窃的物品除了部分电子产品,大部分为现金。为此,警方也提醒广大业主,不要将当日的营业额和流动资金存放在店内,要做好门窗防护栏,另外,有条件的业主最好安装监控设备。
   (记者 陈志文 编辑 宋云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