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视窗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黄冈“独裁”书记邓交生:以为反腐反不到我头上来

来源:吉林视窗   日期:2015-12-03  

原标题: 黄冈“独裁”书记邓交生:以为反腐反不到我头上来

  省纪委监察厅昨日发布黄冈市龙感湖管理区原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交生的忏悔书,详细解读其在位期间独断专行、用权谋利,并终致身陷囹圄的过程。

  2007年10月,邓交生调任龙感湖管理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副场长),在分管城建规划、土地交通和招商引资等重要工作后,“重权在握”的邓交生搞起了个人独断独裁,让有投资需求的人都来找他,保证他一人说了算,有人送礼,有人行贿,有人拍马屁。他还先后安排了12名亲戚到龙感湖打工、上班,并以亲戚的名义借钱生息,用亲戚的名义投资获利。

  随着权力越来越大,邓交生也越来越“任性”,并以招商引资、地方形象为借口,为自己抽好烟、外出招商住四星级以上酒店辩解。为了有利可图,他与老板勾肩搭背,与老乡推杯换盏,与下属同桌打牌。

  邓交生在忏悔书中坦言,自己担任过黄冈市纪委委员、龙感湖管理区纪委书记职务,也作过反腐报告,却心存侥幸,以为“再怎么反腐,也搞不到我头上来”。正是这种轻视,邓交生放心收礼受贿赂,最终因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80多万元,欧元2000元,澳大利亚元3000元,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